×Unlight遊戲同人作品延伸

×CP:阿貝爾×傑多

×慶祝傑多復活

 □傑多其實我看著你復活,心中好痛ry

 □為什麼貝傑沒有限定對話呢(又是各種痛orz

 

Chapter 00.

 

  對阿貝爾來說自己不管復活前後都不曾改變,若真要說的話,不過就是野心變大了些,比起其他復活夥伴選擇為自己重來的人生好好活一遍,而朝不同的道路走去,他和利恩在酒館混了一整個夜晚,喝了將近兩三打的白蘭地,尋找各自復活的真正理由。

  最後他們兩個在朝陽升起時會心的達成共識,還是選擇拯救這個世界,或者是說--對抗這個世界。

 

  對抗這個依舊殘忍的世界。

 

  雖然從酒館走出後,利恩朝阿貝爾露出了些許抱歉的神情,他搔著紫紅色的後髮,將戴在頭上的布巾往下拉了拉,道:「雖然我已經答應阿奇大叔回到這裡不要再想著如何拯救世界,但我不可能就這麼默默的在背後看你橫衝直撞淌這場渾水,」他頓了頓,像似下定決心似的將右手握起拳頭朝對方伸去,「精神支持什麼的,我做不到,兄弟。」

 

  聞言,阿貝爾呆愣著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他垂下眼簾看著利恩朝自己伸出的拳頭,一如往常,忍不住勾起唇角淡淡的笑了。

  在過去有多少次這雙手總是伸向自己,雙掌相互把握的同時,彷彿還能感受到彼此左心房下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和脈動,他毫不猶豫的握緊拳頭,指關節握得緊而泛白,發出了喀喀聲響,隨後他輕輕地敲拍上利恩的右拳、手背、掌心。

 

  一連串的動作沒有絲毫偏差,在清脆地掌聲迴盪在清晨的空氣中,阿貝爾和利恩相互而視,瞇起眼乾脆的大笑,絕佳默契須靠多久才能建立?誰知道。

 

  「你隨時都可以退出。」斂下的睫毛在阿貝爾的虹膜上烙下一層淡灰色的陰影,「利恩你隨時都可以退出,好好的、為自己重新活一遍。」

                            

 

Chapter 01.

 

  阿貝爾和利恩在酒館附近一處便宜的旅館中落腳休憩。

  

  或許是因為酒仍是喝多了些,阿貝爾只覺得太陽穴噗噗的跳,腦袋一陣陣緊縮的感覺傳遞給全身的神經系統,令自己渾身難受不已,於是他看到床鋪後想也沒想,帶著整身的酒氣直接跳上了床,一覺睡到天亮。直到他睜開仍些許模糊的雙眼,才發現睡在另一張床的利恩早不知上哪去溜搭。

  晃著腦袋,他從床上翻身翻了下來,核桃木製成的支架有些老舊而發出搖搖欲墜的嘰啞聲,他毫不在意,拍拍屁股走進乾濕分明的浴室,反正這間旅館本就有些破舊。

 

  正當阿貝爾站在鏡子前,一手撐著洗手台支撐著全身的重量,猶豫自己該不該刮鬍子的同時,浴室外的大門被碰的一聲撞開,發出震耳欲聾的巨大聲響,他想也沒想,把刮鬍刀直接丟進水槽、衝出浴室。

 

  「到底發生什麼事--利恩?」

 

  在用眼角餘光看到那頭他再熟悉不過的紫紅色髮絲垂落在肩胛兩側,他發出疑問的語音,隨後倏得睜大雙眼,瞳孔變的細長,毫不至信的低吼:「是誰打傷你的!?」

  「……」在接受到阿貝爾的震怒後,利恩下意識的別開眼神,抿緊雙唇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他知道阿貝爾一向很重視同伴,不論是誰他一定先把義氣放在前頭,而不是寬恕,但這次的事件他不敢賭、也沒那個本事賭。

 

  在思考過後,他決定還是不要把事實告訴阿貝爾,有些事情讓本人自己發現或許還來得好些,抬起那充斥著情緒波瀾的眸子,將對於見到那人的不敢置信埋入喉頭下,接著緩緩地開口。

 

  「阿貝爾你趕快去港口。」

  「先和我說是誰打傷你的。」

  「應該不用我說吧,從旅館出去後左轉,延著小巷子走下去後的那個港口。」

 

  看著利恩試圖隱瞞實情轉移話題,對於自己的問話根本沒有回答的打算,阿貝爾在沉吟過後瞇起細長的眸子,雙手一攤。「既然你不說的話我也沒辦法,昨天的宿醉我也還沒退,港口我就不去了。」

  「阿貝爾!」

  「說出是誰打傷你的有這麼難嗎!」

  「你會後悔的。」利恩淡漠的眼神直直勾向對方,陽光從窗戶外斜斜透了進來,撒在阿貝爾那頭過於燦爛的金髮上,耀眼得讓他幾乎無法直視。

 

  「……是傑多。」



  傑多復活了,這是阿貝爾想也沒想過的事,因為當他從星幽界準備回歸世界的前一天晚上,傑多的眼神雖帶著濃濃的疲倦,卻是信誓旦旦的如何跟自己保證絕對不會再走上和過去相同的路,他想待在大小姐的身邊,保護她。

  於是,幾乎是聽到答案的同一時間,他衝到利恩的面前抓緊他的雙臂,甚至還忘了對方仍在出血的臂膀。

 

  是傑多打傷了利恩。利恩為了勸傑多留下來見阿貝爾一面,原本想拉住對方的步伐,反卻被對方不經意的反擊給打傷。

 

  阿貝爾沿著小巷子快速奔跑著,他有無論如何都想見上對方一面的決心,每個人復活都有一定的理由,他想聽聽從傑多口中說出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會想離開星幽界、為什麼要從大小姐和熟悉的同伴間離開、為什麼選擇再次踏上這個對每個人來說都殘忍的世界。

  在傑多破碎的記憶中,阿貝爾知道對方有多麼想忘卻那些過去,卻偏偏、總是反其道而行著。

 

  在看見港口的那一瞬間,他幾乎是一眼就判斷出那對他來說嬌小的身影,但身高似乎變得有些修長,海風吹起對方暗紫色的長披風,由於他面向著陽光,眼睛所看得的影像有些目眩,他以為對方是懸浮在空氣中的,又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下一刻,他叫了他的名字。



Chapter 02.

 

  阿貝爾看見傑多回頭了,在聽到他叫他的名諱的那一刻。

 

  傑多有些變了,眼睛的瞳色變了,變的黯淡不像以往的清明透亮,臉蛋多了分成熟少了分稚氣,連那總是掛在臉上的清澈笑容也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對一切事物的淡漠,彷彿對自己周遭都上了層麻木,他在回頭看見他的時候,原本淡然的面頰勾起抹輕淺的微笑。

 

  「是阿貝爾、啊。」

 

  阿貝爾應了聲,在離傑多幾步之遠的地方站住了腳,他瞪著對方的面容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眼前的人對他來說太過於陌生,不僅僅是氣息的改變,甚至可能連個性都變得有所不同,看著他像是勾勒在面部神經上的笑容,他只想一拳奏下去。

  但他忍住了,他將準備盤問對方為何要將利恩打傷的事,硬生生得給吞下肚,握緊雙拳,金色的髮絲順著他頭部微微低下的動作而垂落。

 

  「……傑多你復活的理由是什麼?」

  「復活的理由嗎,」聽聞對方的問話,傑多完全轉過身面對阿貝爾,笑了,「阿貝爾你認為我會有嗎?我甚至連復活這個名詞都覺得毫無理由……死不了的我,復活有什麼樣的意義。」

 

  風循著軌跡吹了過來,揚起阿貝爾的長髮,也帶來從對方身上傳出的特有的辛香料的味道。他沒聽漏傑多在說這段話時透露著的悲傷和莫可奈何,和對這一切的毫無期盼。他似乎可以認為,傑多不是自願復活的,而是一種對這個世界支持的必須。

  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傑多,對方的表情依舊淡然,望著遠方遙遠的海平線而沒有聚焦。

 

  「阿貝爾你的表情怎麼落寞起來了,真不像你!」猛得,傑多回頭指著自己的臉哈哈大笑,隨後又像是笑夠似了,上下睫毛緩緩得開闔了幾次,最後落下。

 

  「現在的我必須要找到活下去的理由才行,不然活著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

  「你要、跟我和利恩一起走嗎?拯救世界。」

 

  傑多看著阿貝爾絲毫未改的面容,依舊如記憶中般的猶新,有些傻楞、外表是大塊頭內心卻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纖細,風吹起額前的細碎瀏海,讓自己的鼻頭有些搔癢,紫藤色的眼飽含了一圈情緒,卻讓人無法看清,他淡淡的開口。

 

  「阿貝爾你曾經是我活下的理由,但看著你死去、看著一個個夥伴接二連三的死去,自己卻不斷的復活再復活,只剩一個人的世界,那種孤寂不想在體會一次。」

  「這次我不跟你走。」傑多的眼神早下定決心而屹立不搖,「這次我選擇遨遊海洋,當個航海士。」

 

  --無邊無際的海洋隔離著大陸、隔離著人群,有時要看到一片大陸都需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縱使海上的生活會枯燥乏味,讓自己覺得孤獨,卻總比失去的一剎那好上得太多、太多。在擁有之前,逼迫自己學會放手。

 

  傑多在離開前是這麼說的,留下一言不發的阿貝爾,揚起風帆乘著風而去。

 

  --你什麼時候回來?

  --等我想念陸地上的味道吧。

 

 最後阿貝爾呆坐在海灘上許久,看著風帆只剩下在地平線上的一個小黑點,直至看不到後才緩緩起身,他順過被海風吹得亂糟糟的髮,隨後撫上自己的面頰。

 

  --原來海水的味道是鹹的、嗎。

 

                                           >おしまい

 

後日談

2014年4月13日|10:13 p.m.|3289字 完稿  

 

寫這篇頃刻流光其實是因為貝傑沒有限定對話QQ (不是) 好吧、只是因為我看到傑多復活後,覺得太痛太痛......

我一直在想著傑多到底是不是自願復活的?如果是自願的也罷,那如果是非自願的、呢?

一直這樣活著而不會死去,卻看著身旁一個個的人走過自己的世界,而不曾停留,這樣是不是太不公平,也太殘忍了?

 

我也在想復活後的傑多當上航海士的原因是什麼?理由是什麼?

在擁有之前,先學著失去,將自己隔離在人群外邊,感受不到人群的溫暖,是不是也感覺不到痛苦而變的冰冷。

但有時,若變的冰冷而不會讓自己受傷,是不是也會比較好。起碼我是這麼覺得的。

 

復活後的大家實在都太痛、太痛了(痛哭)官方根本太虐人!!!(#

 

話說回來,這算是我的第一篇貝傑呢(淺笑)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QQ

 

以上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