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遊戲作品同人延伸

×CP:古魯瓦爾多×威廉庫魯托

×架空paro|有記憶的狀態下|寫爽的(艸

 □10℅的眼鏡犬有

 

Chapter 00.  

 

  一切就這麼發生了。

 

  威廉庫魯托以為自己不會哭,到最後還是哼哼唧唧於臉上掛了兩行淚,好好的一個男人拖著白灰色硬殼行李箱,在美國洛杉磯機場哭的梨花帶淚,連機組小姐們都被他突兀的情緒嚇的有些花容失色,為了削減暑氣、而綁著馬尾來接機的布列依斯更是無奈。

 

  「……庫魯托麻煩請你想想我的感受。」布列依斯一手拖著行李箱,黑色深V緊身衣被威廉的五指給緊緊簒著,他回過頭,看著對方低到不行再低的頭顱,忍不住嘆氣。「你要這樣哭到什麼時候?現在還在大街上。」

  「抱歉,布列依斯先生……但、眼淚就是無法停下……」

  「就算是小孩子,哭哭啼啼還是要有個限度……嘛、算了。」不再去管周遭人的眼光,他拉開白色小轎車的後車門,將行李箱丟進後座,順便催促對方趕緊上車。記得安全帶。布列依斯調動排檔,踩下離合器、催促油門的同時雙眼直視前方,頭也不偏的提醒。

  

  「看這情況也只能回我家了吧。」

  聞言,威廉苦笑著,同時望向布列依斯帶著墨鏡筆挺的側臉,感到萬分不好意思:「也是、呢……抱歉,布列依斯先生每次都給你添麻煩。」

  「不會。」轉動方向盤,布列依斯隨後在紅綠燈前停了下來,看著斑馬線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彷彿想到什麼,而將墨鏡往頭上提看向威廉,臉上突然堆上笑意,「反正我也已經、習慣了,習慣了這種相同的麻煩。」

 

  威廉咦了聲,雖然不知道布列依斯意有所指的是什麼……布列依斯先生您別這樣說,他別開眼,不去看對方勾勒在臉上的戲謔笑容,放在腿上的雙手鬆了又緊、緊了又鬆。熱氣迅速竄上耳根子後方,他幾乎是下意識的慌了手腳,腦袋無法思考的當下,他甚至不知道手跟腳要怎麼擺才好。

  

  所以、所以我說啊、布列依斯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可以幫你洗衣、打掃家裡,還有就是--

 

  那些都不用了,我是開玩笑的。布列依斯揮了揮手後,車子又發動了。所以呢?這次和古魯瓦爾多那傢伙又怎麼了?

 

  話語突然切進核心,令威廉有些措手不及,他眨了下祖母綠的雙眼,上下睫毛微微開合著,我們只是……聲音倏得削去,讓布列依斯不得不在車子行駛中分心看向威廉,然後原以為狀態已經差不多可以調適過來的少佐,此刻臉蛋又掛上了水珠。

 

  唉。布列依斯按上太陽穴,又無奈得開始嘆氣。真不知自己到底哪條神經接錯了線,怎麼每次都為了這小兩口的吵吵鬧鬧,而傷神、呢。

     

10350公里、不就是那樣的距離嗎?

 

 

 

Chapter 01.

  

  「你要白蘭地還是冰啤酒?」

  

  威廉看著在吧檯內擦拭著高腳杯的布列依斯開始沉默。白蘭地,隨後脫口而出的答案連自己都有些吃驚,顯得布列依斯也有和他相同的反應,他看著他挑了下眉,紫紅色的眸中盡是玩味的神情,從後台的櫃中順手取出干邑杯,將白蘭地倒了進去。

 

  「沒想到你會選白蘭地。」將酒杯遞給威廉,布列依斯從吧檯後方走出,坐上他旁邊的高腳椅後挪了舒適的姿勢、翹起腳,將束在後頭的馬尾給卸下,一瞬間銀白髮絲散落在他的肩頭,宛如美麗星河。

  威廉欲哭無淚:「連我自己也很訝異。」白蘭地濃烈的酒氣充斥鼻尖,光聞著就有些暈頭轉向。

  「愛情啊、真的會讓人變得像個傻瓜。」頓了頓,布列依斯續道:「看看你和古魯瓦爾多--不、」還有艾依查庫和艾伯李斯特那兩個渾蛋。

  「什麼?」

  「沒事。」

 

  威廉看著布列依斯優雅的吻過杯緣也不好意思再發問,杯中白蘭地的色澤被燈光照的剔透,輕輕晃著手中的杯子,最後還是皺著鼻頭、以舌尖小口小口的輕啄著。苦澀。除了苦澀還是苦澀,威廉心中此時只有這個想法,喉嚨彷彿被灼燒,似乎貫通著心臟,彷彿連心臟也跟著灼燒。

 

  「……布列依斯先生。」

  「嗯?」

  「……你沒有想過要交女朋友嗎?」

  

  布列依斯笑了。

 

  他放下酒杯,瞇起好看到令人稱羨的雙眸,已無比認真的神情看向威廉庫魯托,「沒有。看著你和古魯瓦爾多交往的如此累人,一點興致也沒有,況且--」布列依斯一字一句緩慢地、卻也無比清晰地道:「愛情究竟讓人變得像隻螻蟻,無比卑微。」

 

          愛情究竟讓人變得像隻螻蟻,無比卑微。

  

  「或許,這也只是我個人的獨特見解罷了。要在一杯嗎?」

  「不用了,謝謝。」還沒喝完呢。威廉舉起手,示意性的搖晃著手中的杯子,對方明瞭的嗯了聲,轉過頭替自己又斟酌了杯,「所以這次你們怎麼了?還特地從日本跑到洛杉磯來。」

 

  「金錢?壓力太大?意見不合?」布列依斯把能想到的任何理由列了出來,但威廉只是沉默不語,直盯著自己的手指頭發呆,若有所思。「你不說我是不會知道的。」

  「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理由是什麼。」

  「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理由的話,那我更不會知道了。」話鋒突然轉為犀利。

  「……殿下跟我說要分手。」

  「……會不會只是他沒睡醒,在胡言亂語。」

  「我只是不小心把殿下養的金絲雀給誤殺,並且把牠埋了起來,立了墓在後花園中。」威廉誠實道。

  「……」誤殺?布列依斯的表情頓時變的古怪。古魯瓦爾多孩子氣的脾性他不會不知道,他會把一件在常人看來微不足道的事情看得無比重要,但,他會只為了一隻金絲雀而和威廉發脾氣?那也太沒度量了。不過最重要的一點,布列依斯倒是沒忘記,「雖然問起來有點可笑,不過你怎麼把鳥誤殺的?」

  

  「我在替植物噴灑有機農藥時,忘了小黃(指金絲雀)在那邊的雀籠裡。」

 

  布列依斯無語了陣,決定對古魯瓦爾多替動物取名字的品味不予置評。雖然他早就料到從威廉口中而出的理由不會太過正經,但於真正聽到後,一時半刻間真的無法反應過來,心情的複雜程度絕對是對方難以想像外加理解的。

  他將杯中剩下的白蘭地一飲而盡,不再去吐槽任何一個關於古魯瓦爾多和威廉吵架的理由,反正越聽、越覺得不過是一對笨蛋夫夫對於愛情的盲目,和有意無意迸裂出來的閃光。

 

  我說你們啊……布列依斯按著額角,一手食指輕輕敲打著吧檯桌面,他在整個莫可奈何之下只覺得全身無力,你們什麼時候才可以成熟一點--話語未落,放在牛仔褲貼身口袋中的手機開始震動,布料摩擦著肌膚有些發癢,他看了一眼威廉,隨後接起。

 

 

  威廉瞪大雙眼看著直接掉頭離去、說著我不管你們了的布列依斯突然又有種想哭的衝動。雖然說大男人三不五時就哭哭啼啼真的是無比羞恥的事,但他現下寧願不要那個羞恥心,也希望此刻布列依斯能留下來,留下來別讓氣氛那麼尷尬和無所適從。

 

  他端正地坐在沙發上摳弄指尖,古魯瓦爾多坐在自己身側一句話也沒說,當然從進門的那一刻起,也沒正眼瞧過他一眼,「那個……殿下……」他吶吶的為這幾乎凝結的氣氛吐出幾個字,當對方腥紅的眼掃過來時,他又噤聲了。

  

  「叫名字。」

 

  威廉轉過頭瞪向古魯瓦爾多,眼睛大睜的不像話。他垂下頭,聲音聽起來有些洩氣道,我不能、殿下,直接稱呼您的名字,在各個禮儀上都是以下犯上的。

 

  「我說,叫名字。同樣的話不要讓我重複第二遍。」聽不進他的話語,像個孩子似的,執意又把同樣的命令拋出。古魯瓦爾多英挺眉宇間有一股冷毅和不可否決的氣質,讓威廉情不自禁的打了個冷顫,他怯怯地張口,卻連一個字都說不出。

  「古、古古魯……」

  「我走了。」

  「咦?」威廉看著原本坐在身側的古魯瓦爾多站起,從自己眼前毫不猶豫的走過、掉頭離去,頓時喉間莫名的泛起陣陣苦澀,心臟連同四肢一瞬間同時發涼,他抿緊的唇有些泛白,落下的眼簾無法遏制的顫抖。

 

  「再見。」

  

  威廉沒回頭。

 

  「再見。」

  「……恩。」

  「再見。」

  「再見……殿下。」

  「再見,庫魯托少佐。」威廉回頭了,他看著他眼神有些複雜,原本咬到幾乎泛著豔紅色彩的嘴唇微微鬆開。

  「……您也沒叫我的名字。」

  「……」

 

 

Chapter 02.

 

  布列依斯著手收拾著留在吧檯上的干邑杯,一杯已經全空了,而另一杯的主人只喝了一點,幾乎還剩下一半的量, 他嘆了一口氣,表情似乎在為留剩的白蘭地感到無比惋惜,同時腹誹著對方不會喝酒,就不要選酒精濃度如此高的類品。

  但造就這種結果,也只是當時出於自己的一片玩心,和想要看笑話的心態,這似乎也不能太苛責於誰。

 

  「梅莉亞也來幫哥哥洗杯子!」

  「沒關係,這種活就讓哥哥來做就行,梅莉亞先去客廳看電視吧。」布列依斯用空下的手,寵溺地揉著和自己擁有相同髮色的少女的頭。她乖巧的應好,朝哥哥露出的笑顏足以融化萬年冰潭,布列依斯發出滿足的嘆息,但卻被隨後接之而來的聲音打回現實中。

 

  他看著裸露上半身的金髮青年,水珠不斷從髮梢低落,顯然是剛出浴的模樣,裸露的脖頸線條擁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性感,「威廉那傢伙已經回去了?」

  「……是的,艾依查庫。麻煩請你把衣服穿好再出來好嗎,我家還有未成年少女。」布列依斯滿頭黑險,語氣充斥著不滿;而艾依查庫只是笑了笑,自顧繞過他,從冰箱內拿出一罐鮮奶一飲而盡,簡直把這裡當成自己家。

 

  為了自身的健康顧慮著想,布列依斯決定對艾依查庫的一舉一動視而不見,攤開今早去接威廉庫魯托時順手買的報紙閱讀起來,「是說你打算住道什麼時候?」

  「等艾伯來接我回去。」艾依查庫吐出的話語不溫不火,他雙指夾起菸草自顧自的抽了起來,隨後又像想起什麼似的,湊到對方面前,「艾伯打電話來時,要記得說我不在你這,偶爾也要讓他擔--」

  

  他話語未落,便有另一銳利的話語毫不留情地打岔。

 

  「你認為艾伯李斯特會像古魯瓦爾多做事這麼不動腦?會特地從日本跑過來洛杉磯找你?」布列依斯沒抬頭,「你要是這樣繼續等下去就輸了。那男人的的睿智是不可否認--」見對方絲毫沒有要反駁的傾向,他適時的住口,要是平常的他早就大掌拍桌、毫不猶豫的反駁自己。

 

  「艾依查庫你……」他抬頭,卻彷彿看到一隻即將被棄養的大型犬垂落雙耳、表情無辜,發出細微嗚咽的聲響。他看著他,好似在尋求最後一絲光明。

 

  布列依斯瞬間無言。

 

  「……艾伯他、真的不會來接我回家了嗎?」QWQ?

 

  ……他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才有今天如此令人不堪的下場。布列依斯一手撐著額,滿頭的黑線,理智線終於在最後的、最後徹底崩潰。



                                             >おしまい



後日談

2014.8.2|4116字|01:36 a.m. 完稿

 

第一次寫UL現代paro就寫上癮^q^......也因為是現代的關係、用字遣詞比較詼諧逗趣些,不像平時寫得那樣正經(x

希望大家還能接受這種寫法www不過像我在寫黑籃、或者是FREE!好像也是這樣寫......(思

 

我們寫愛、不談情。其實這篇的感情戲沒有很重,純粹想寫這種對愛不了解傻傻的王威^^接下來很想寫一篇現代paro王姬和眼鏡犬

 

寫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天啊、公主殿下你的吐嘈能力和腹黑程度真不是蓋的!(被封印#)

王威你們這對笨蛋夫夫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閃!!你們一直無意識狀態下放閃,笨笨蠢蠢又萌萌,讓大小姐眼睛都快被你們閃瞎了(X(公主憤怒)

其實寫著寫著會發現,不管是殿下威廉,又或者是艾伯艾依,在外頭精明,陷在愛情當中卻會變得像個傻瓜,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怎麼做又才不會傷害到另外一伴。關於愛總是充斥著盲目,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種道理吧www

 

同時懼怕著、卻又愛著。

 

在寫這篇文時有好多話想講,但真正寫完來到這裡後,又一句話都說不出了,真是讓人無比困擾啊、唉(#

總之先謝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們!

 

以上。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