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大我ver.)

 

  

  柔和的鋼琴聲自撥放器中,流洩而出,如泉水般溫暖的感覺畫過心房,他的琴聲總是充滿魅力而且有故事性的,彷彿在訴說一段令人捨不得的過去。  

 

  看著黃瀨涼太從櫃中拿出咖啡包,不需打開包裝,咖啡豆香醇的味道瞬間滿溢而出,比已飄散於屋內的淡淡清香更加濃烈,引人沉溺。對方用手工細心的將豆子磨成細粉狀,等會兒可以拿來沖泡,從採豆、挑豆甚至到烘焙都是他自己一手包辦的,嚴選食材,這點火神大我可以做證。

 

  記得他曾問過黃瀨涼太,比起他用手工製作,用機器不是可以更為快速的將咖啡沖泡出來嗎?而他只被對方白了一眼,並莫名其妙被罵句小火神你傻啦、怎麼跟小青峰問的問題一模一樣,真是兩個呆頭鵝!或許是還見他一臉「呆」樣,黃瀨涼太終於嘆口氣,並笑著道出原因。

 

  --機器是無心的,做出的東西是冰冷且毫無感情,而人正因為有心,才能做出有充滿感情味道的茶點不是嗎?

 

  雖然照黃瀨涼太那樣的說法,毫無科學根據,而且絲毫不具常理,但不知怎麼回事,看著他那抹掛在唇邊輕淺的笑,就會在不覺中同意了他的想法。

 

  我想將幸福的味道,帶給每位來我這裡享用茶點的客人,那天,他是這麼說著的。

 

  想到這兒,火神大我搔搔一頭火紅的短髮,同時想著是不是該去把頭髮修剪一下,反正夏季也快來臨了,比較好整理,但只要提到夏季,莫不過是個傷心的季節。

 

  「距離大輝離開,已經快要一年了吧。」

  「是啊,已經快要一年了呢,距離那天。」

  「涼太你很難過嗎?」

  「沒有什麼難不難過的。」頓了頓,黃瀨涼太抬起頭,朝他露出了大大的微笑,「我只知道最後和他相處的日子很幸福。」

 

  

  是不是自己的腦袋接錯了線?火神大我頓時很想朝自己的嘴巴一拳奏下去,他明明知道在所有人當中,黃瀨涼太應該是最無法接受事實的人。

  

  

  --對於青峰大輝的離去。

  

  

  對於對方的回答,火神大我無法接下任何的話語,只能看著黃瀨涼太的笑容,感到無比疼惜,想哭的時候就哭啊……雖然火神大我很想對眼前笑個滿懷的人兒如此說,只是現在已經沒有那個人會露出難以察覺得溫柔,為他彆扭的擦乾眼淚了。

 

  「唉呦、小火神別露出那種表情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黃瀨涼太似乎察覺到了自己的沉默,而顯得著急不已。

  「……傻瓜。」

 

  

 

  大學畢業那年,青峰大輝從醫生口中得知自己已罹患了癌症,癌細胞已擴散至全身,最起碼活不過一年。在得知事實的當下,青峰大輝冷靜異常,完全不像是個當事人,反到是黃瀨涼太哭得唏哩嘩啦,不管對方怎麼勸說、怎麼安撫都毫無用處。那幾天下來,黃瀨涼太不吃不喝,完全把自己鎖在房裡,任何人都不見,不去上班、手機也不開機,完全與外界斷絕聯繫,氣的青峰大輝爆跳如雷,卻怎樣也拿他沒辦法,最後還是由火神大我出面柔聲相勸,說癌症還是有治療的辦法,想法不要太過消極,黃瀨涼太才從閉關中走出。

 

  那一陣子,黃瀨涼太瘦了一大圈,臉上的笑容也比往常少了許多,看的青峰大輝又氣又心疼,而自己也只能在那邊乾著急。

 

  在一次練完球後,他接到青峰大輝的電話說有重要的事要討論,雖然不清楚是何事,還是赴了約。對方和他說要開家咖啡店,他放棄大學一畢業就要到美國NBA闖盪的夢想,選擇留在日本好好接受治療,這除了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所深愛的人。

 

  只要讓身心放鬆,並且好好接受治療就行了,那時的青峰大輝是這麼想,他道這樣治癒的成功率會比較高,涼他也會比較開心吧。

 

  --青峰大輝說,只要有百分之一痊癒的機會,他什麼都肯做。

 

  真是個徹徹底底的笨蛋啊,什麼事都以自己深愛之人的感覺為優先。火神大我雖為無奈,卻也鼓勵對方這樣的想法,並且號集眾人集中資金,希望能幫助他走過這一段路,而青峰大輝除了感謝再感謝外,也努力的與病魔對抗著。

 

  在咖啡廳開幕不久,所有事務都暫時穩定下來後,他收到了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的喜帖。在訝異之餘,還是對他們兩人獻上誠摯的祝福,雖然他們的婚姻在法律上並不成立,但絲毫不會影響到彼此間的濃濃愛意。甚至,青峰大輝還親手做了結婚證書,送給自己即將入門的老婆,惹的黃瀨涼太當場淚崩不止,只好笨拙的安慰對方。

 

  結婚證書上寫著--

 

  新郎:青峰大輝。

  新娘:我老婆煩賴涼太!

  (p.s.接下來的人生,全權交給老婆管理啦。)

 

  眾人糗他,這樣不就變成妻管嚴了嗎?

 

  而成為焦點的他絲毫不在意,只嘖了一聲,一把攬過黃瀨涼太的頸子當眾放閃,令眾人嚷嚷著早知道就先準備墨鏡啦!這樣下去還不被這對笨蛋夫夫給閃死嗎?

 

  黃瀨涼太咯咯笑的一臉幸福,那是火神大我看過對方那些日子以來最真心、最燦爛的一次,卻只覺得充滿欣慰,有情人終於能成眷屬,他想,此時的青峰大輝一定比任何人都還要開心。

  

  

  之後的日子,他們夫夫簡直恩愛的不可思議,放閃光閃死人可不償命,每天都有粉紅泡泡在周圍環繞著,這可羨煞了身邊許多人。黃瀨涼太甚至還為了青峰大輝去學鋼琴,並且買了一台放置店面,當沒有客人時,就這樣一曲一曲的彈著。他用著天賦異秉的模仿技巧,不用幾下就可把一首曲子彈的甚是流暢,而最常彈的一首便是《river fiows in you》。

 

  火神大我問青峰大輝為什麼突然喜歡聽涼太彈琴,他看似隨意的回答,其實在當中卻包含了許多的深厚情感。只是青峰大輝的細膩完全不讓人查覺,有時明明比任何人都早發現異狀,卻都噤聲不語,等著看好事發生。

 

  --有人說透過琴聲,可以得知一個人在想什麼,就只是這樣。

 

  就只是這樣?但看似不是這樣呢。火神大我輕笑,笑他如此傻,卻傻得很徹底,青峰大輝那時就像是個只為對方而活著的大男孩,只要得到一點糖,就能樂不可支,他的直率表裡如一,火神大我全看在眼裡。

 

  這也是為什麼,在青峰大輝離去的那一刻,火神大我是如此的不捨。造物弄人,明明是如此相愛的兩人,卻非得將他們弄得陰陽相隔,無法相見,只能獨獨留著在也傳不進彼此心中的悲傷。

 

  『--喂、火神,在最後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吧?』

 

 

 

 

                                                                                【T.B.C】

 

 

又稍稍打了個階段,不忍說我是真的很喜歡大輝和涼太之間的互動,酸甜苦澀的情緒全都和在一塊,他們兩人總是讓人如此的疼惜.。.(。´・ω・。)ノ゛ .♡。:

我曾想過他們之於彼此間的感情是如何,單單只是很純粹的憧憬,又或者兩人都遲鈍的,無法察覺到自己真正的心意--也可能正因為這樣,他們的過去和未來,沒有人知曉會如何回憶或發展,他們擁有的是現在,保握當下,保留住最單純的那一份感動。

或許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掉入青黃這個萬年坑吧!(●*´Д`*)ノ??

每次只要想到一個場景,腦袋就會自動把青黃這兩人帶進去,他們就像是活生生的人,不需我多想,會自己走到定位上,就自己創造一個個的故事。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是真實存在的人,或許感覺有些可笑,但我寧願這麼相信著。ヾ(●´U`●)ノ

 

 

最後還是要先謝謝閱讀到最後的你們,下一篇依舊會以火神的視角來描寫,但只有少部分,接下來才會進入到重點戲(つ'A`゜)゜+゜

p.s.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爆這麼長的篇幅。

ヾ( ̄∇ ̄)Bye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