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子的籃球同人 

× CP : Aomine×Kise

× 清水 / 日常生活 / 中長篇

 

00.

  

  我談過很多場戀愛,轟轟烈烈、平平淡淡、了無新意、千變萬化,但是從來沒有一次是愛的情深意切,因為對我來說「愛情」沒有所謂的天長地久,更沒有所謂的海誓山盟,有的只是一次次的傷害和被傷害,還有永遠無法停留的過去。

 

  我看著眼前一頭金燦的男人只覺得無趣,他一手攪拌著黑咖啡一手撐著頭凝視著法國午後的街景,他唇邊的笑容似是狠狠用模子刻上去的,我和他在咖啡廳有聊沒聊的坐了快四個小時,那抹笑似是沒有要褪去的痕跡。

 

  不知道點了多少續杯,我深深覺得今晚一定會因咖啡因作祟而一夜難眠,到時候掛著一雙熊貓眼上班還不知要找誰算帳才好。

 

  「黃瀨你還真的追到法國來了,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麼,」頓了頓,我丟了顆冰糖進到杯中,「和那個人都一樣。」

  「因為曾經擁有過,所以不管怎麼說還是無法放棄就放棄。佳奈子不也這麼想的嗎?」

  「……隨便你怎麼想,只是我這次或許真的做對了一件事,感覺……」挺好的。

 

        Because I Loved You

 

 

01. 

  
  事實上我和黃瀨涼太這個漂亮到有點過份的男人並不算是只有一面之緣,在這之前合作不過多次,除了一同上平面雜誌的封面外,也拍攝了一部身兼為男女主角的偶像劇。

 

  身處於同一間經紀公司他可以說是我的師兄也不為過吧。

 

  黃瀨涼太。傳遍大街小像火紅的模特兒名字,啊、不,正確來說已經不能說是模特兒了,在我進這家經紀公司之前,他的工作範圍就已概括了模特兒、演員、藝人。拍攝平面雜誌、演偶像劇、唱歌出唱片、上通告,他簡直樣樣都來,甚至還當起某家公司的幕後老闆,在這龍爭虎鬥、難以生存的演藝圈內,他根本是全方位都由自己一人主導。

 

  當我在佩服的同時,也深深為這位可敬的前輩感到可惜,在他正值當紅時期,居然準備引退,而且心意已決,這是我怎麼想也想不透的事實。

 

  我有好幾次想要問黃瀨涼太原因,都被他輕易的帶過,他說他只想要好好的呆在日本,待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後來深知道對方不喜歡被他人探知這一部分私人的感情後,我也不好多加追問,摸摸鼻子準備前往法國發展,但誰知道緣分總是那麼巧妙的把每個人都連繫在一起,但這些都也是後話了。



  午間下過雨後的巴黎更顯得別有一番淡雅的風味,雨水充滿紅土的味道環繞在鼻頭前,薄霧在眼前淡然擴散著,卻又不至於阻礙視線,反而有種矇朧的美感。

 

  公園旁的紅轉縫隙間,有著彷彿在訴說出年代的綠色蘚苔,種滿鮮花的花圃中,隱隱可以看到含苞待放的玫瑰花,雨珠讓花苞更加的晶瑩透澈,還能聞到不濃不淡的花香。

 

  趁著今日冬天難得雨過天晴,許多人都跑出來曬曬太陽,享受陽光照耀大地的洗禮,陽光溫和不刺眼,曬在衣服上能感受到飽和的溫暖。

 

  就說外國人不拘泥小節,街道上看著人來人往,諸多情侶當中有的直接在大街上擁吻,不然就是不避諱他人的眼光直接來場romantic的談情說愛,不管走到哪邊一定會被閃光給閃瞎了眼,我深深慶幸日本的民風還算保守,我抬起頭準備和黃瀨涼太抱怨這一連串時,便看見那花情男向路邊的金髮妞投以媚眼。

 

  「……黃瀨涼太先生麻煩你行行好,就算你已經引退了,畢竟還是個退休的公眾人物,不要這麼風流行不行。」我特地把公眾人物這幾字講的特別重些,希望對方還能保有自制。

  「對於美麗的小姐我實在不得不拿出我該有的紳士風度,我不能傷了小姐的心。」

 

  誰能把這麼玩笑的話說的這麼認真,我不由的回想剛剛和我一起坐在咖啡廳的那個穩重男人真的是他嗎?簡直判若兩人,我下意識的捲了捲髮尾,忍不住嘆口氣。

 

  「我是開玩笑的、」黃瀨涼太頓了頓似乎在思考著什麼,隨後拍了下我的頭,「我們去塞納河吧,那邊的夜景聽說很美。」



02.

 

  等我們來到塞納河的河畔後,夜幕已經開始低垂,街燈散發出鵝黃的光芒,為氣氛添了點浪漫的風雅,浪漫靜謐如水面漣漪不斷向外擴散開來,頓時讓人覺得我們不過只是個說書人,在橋上凝望著那些人、那些景色,彷彿遠離了榮華富貴、燈光炫爛,有的只有自己的夢和彼此。

 

  「很美對吧?」黃瀨涼太看著我靜靜的笑了,他的笑容有如寶石般豪無雜質,很是透徹。

  

  我點點頭再同意不過他的話,我看著河道不自覺的把眼神放回到對方身上。黃瀨涼太真的是很美的男人,有時我站在他身邊真是羞的無可自容,他長而捲的濃密睫毛下,有一雙純淨的琥珀色眸子,但卻也難以透澈,夜風揚起他額前的碎髮,露出底下如白瓷般精緻完美無瑕的臉蛋,薄唇為抿不知在想著什麼。

 

  黃瀨涼太的溫柔足以概括他的一切。

 

  猛的他轉頭,眼神直直闖進我的眼中,害我嚇的手一抖連忙轉移視線,手上捧著的Starbucks的飲料差點打翻在地,要是打翻我一定會心疼要死,也不知道這一杯是多貴……。

 

  「你、你幹嘛?」

 

  我瞪著黃瀨涼太後退了兩步,只見他不語,反將趴著的姿勢轉為用後背靠著護欄,手肘往後一擱、將左腳交叉至右腳,接著他說了一個不算短的的故事。

 

  他說,他和青峰大輝從國中就已經認識,靠一顆籃球,當然是怎麼個認識法他死都不會說的。他每天纏著他one on one,只希望有一天能超越那抹靛青色,超越對對方的憧憬,如此一來才能變得更強。

 

  但在升高中的那個暑假他發現他對青峰大輝的感情不僅僅只是憧憬,反而昇華成了另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為了這種情愫他甚至還苦惱了好一陣子,躲著對方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後來才鼓起勇氣向他告白。在他早已做好被拒絕的打算後,沒想到對方卻意外爽快的答應,反而讓他有些許的不知所措。

 

  原本他認為這樣莽莽撞撞的告白後,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不大敢自己一個人面對青峰大輝,但想想反正他們就讀的高中本就離的遠些,不會有太長的時間見到面,想放下心的同時卻看見對方已等在自己的校門口外,看見他後還不知所謂的朝他大打招呼,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們兩個大男人身上,讓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不知所云。

 

  那時那個笨蛋見他走出來後只說了一句話就讓他開始小鹿亂撞,他說「他只是做了身為男朋友該做的事。」

 

  黃瀨涼太講到這目光斜移,原本放在天空中的視線不留痕跡的瞟到我身上,「佳奈子一定曉得那種感覺,所以也才一無反顧的愛上他吧?」

 

  「……我無可反駁,不過的確就是如此。」夜風揚起我前額的髮,「你繼續說下去吧。」

 

  後來他們兩人交往的異常順利,他從青峰大輝那裡得到真正的溫暖,什麼是戀愛的感覺,在那幾年他完全懂了。他知道對方也是一無反顧的在愛他,所以他將身心全託付給了他,青峰大輝的柔情可不是隨便亂給的,他所有彆扭的溫柔只給了他一人,給他黃瀨涼太一人。

 

  所以他曾經很幸福。

 

  可是後來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工作太忙的原因,青峰大輝逐漸開始和他保持距離,說是突然被打入冷宮的妃子也差不多是如此。他們不再有親密行為,甚至連話都說的很少,原本平常還能說得上一兩句,但到後來幾乎誰都沒有再開口過,自顧自夾著冷冰冰的飯菜,獨自將寂寞入口只是誰也沒說。

 

  原本他有好幾次可以開口問清楚的機會,但他就著不願意戳破的心態,始終開不了口,直到他受不了這種沉悶的氣氛開口詢問,只是那也是最後一次,青峰大輝只和他說了一句話,就此七年的感情宣告破裂。

 

  之後青峰大輝應該是到國外去發展了,不知道過了兩年還是三年後,對方再次回到他面前,說想要復合,但他卻因為之前的陰影婉拒了他。

 

  「足手まとい。」

  黃瀨涼太一愣,隨後靦腆的笑了,「是啊……足手まとい,到現在聽到這句話,心還是會明顯的糾一下。妳會知道這個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小青峰告訴妳的吧?」

  「算是也不算是,他是在醉酒後囈語我才會知道的,當然包括我和你說的"真正"分手的理由。」

 

  我下意識的握緊手中的飲料,緊到連關節都泛出些微的白色,深呼出一口氣,開始說起在那之後的緣分。

 

  「青峰他啊在被你拒絕後,回到了美國,之後應該是為了跑通告才會來到法國的,而我也是在那時與他認識,隨後因為我的告白而進入交往階段。

   就像你說的,和他交往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被人捧在手心裡呵護的感覺,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但每次他看著我時,好似要藉由我看著誰的影子,只是我害怕也從不敢開口。」

 

  黃瀨涼太的視線從頭到尾都停在我身上,快要被看穿什麼似的感覺令我很想逃跑,但我穩住了心神繼續說了下去。

 

  「有一次我們看到你引退前的記錄片,裡面主持人有談到關於你的私人感情,雖然你回答得很含蓄,但我想多少有觸動到青峰的心情,在那之後我們去喝了酒。

  他明明知道自己酒量很差,還買了好幾瓶灰雁伏特加,當然他喝幾杯就醉了,然後就藉著酒瘋把一切說了出來。」

  

  我吐出一口氣,感覺眼睛有些痠澀,接下來說出口的話語輕柔的有點不像自己。  

 

  「好了我說完了,和我說你今天住哪裡吧?」

  

                                  TBC.



後日談

這邊來做一個小小的說明「足手まとい」的意思是累贅或絆腳石,通俗一點就是綁手綁腳、不好活動。

這一篇的黃瀨涼太想要寫得更為成熟穩重些,脫去稚氣、多分成熟,少些青澀、多些穩重,少了衝動、多了明智,這些都是他從失去什麼後,才逐漸擁有的
而人是不是真的必要失去些東西,才會懂得珍惜,並且得到一些難能可貴
但感覺這樣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多,還是腳踏實地的擁有比較自在吧

儘管佳奈子在本篇是由我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但多少還是有些疼惜,因為曾經失去太多太多,等遇到真正想要付出真心的人,卻選擇理智的退出,這也是成熟的一種表現吧

如果可以我想寫一點關於她的前傳,起先的她應該是誰也不相信,只是把愛情當兒戲的一個人

說到這感覺好像有劇透接下來的故事,所以就先這樣子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