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同人延伸 

× CP : 凜遙/清水向

× 食完07集後有感而發的隨筆/短文

 

00.

 

  七瀨遙常常在想他和松崗凜之間的羈絆是不是只剩下游泳這個選擇,不是同學、不是朋友,甚至不可能是感情更深厚一層的同伴。

 

                      You And Me

 

 

 

01. 

  他們之間所擁有的,只能是敵人這個永遠誓不兩立的詞。


  否則松崗凜也不會如此輕易就說出「再也不會與你一起游泳」這個不帶任何感情的語句,而且還添了幾分冰冷的味道於其中。


  松崗凜的殘忍似乎全拋諸給七瀨遙一個人,完完全全、不留餘地的,好像只是為了報復好幾年前讓他輸的一敗塗地的眼前這個男人,帶著失敗的懊悔和不甘,為了贏過他,為了證明自己已經超越了現在的他,他從國外回來,再次出現在他面前,想讓他嚐嚐何為失敗的味道。


  是阿、七瀨遙是知道了輸的感覺。種種情緒不知所謂的全參了起來,帶著某種解脫、苦澀卻又心痛的滋味,可不是因為記分板上的排名,他從來沒有在比賽上糾結過名次,他是自由的,只是喜歡水,喜歡游泳而已。


  --你要為了我而游!

  --我再也不會與你一起游泳了。


  這到底算什麼?七瀨遙抬起頭,一直以來波瀾不驚,那一雙澄淨的海藍色染上渾沌,他直直瞪著眼前因為背光,而看不清此刻表情的松崗凜,站在岸上的豔紅有著勝者謬視敗者的張狂,但那股狂耀只針對他,對他人有的只是視而不見,因為對方參加這次的比賽,目的只有一個--打敗他。


  但不知道為什麼,七瀨遙覺得松崗凜散發出的張狂不羈似乎揉合著淡淡的悲戚,要是此刻身旁都是虛無,他幾乎一秒認定,對方那張冰冷的臉蛋會當場落下淚水,就當著他的面哭出來,因為他曾經是那樣的脆弱。


  只要在幾年就能變回普通人,七瀨遙常對自己這麼說著,但現在他只希望現在就能變回普通人,目前的他絲毫沒有任何抗壓性去承受松崗凜如此赤裸裸的目光。


  那種壓抑到了極致的情緒無法崩潰,必須堅忍著逼從自己去面對遲來的認知和現實,但他也是人,就算他能將情緒隱藏的再好,也無法接受此刻的情形,不要、不想、絕對不要,這幾個詞語充斥在自己的腦中怎麼甩也甩不掉,彷彿魔鬼在耳畔低語著殘忍卻又誘惑般的咒術,並且無限循環著。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不知道在最後一刻,他是不是在水裡直接暈了過去,他只覺得那抹紅似乎直接融在深藍中,深深的沉浸,火與水的結合感覺是如此奇妙,接著他眼前一黑什麼都意識不到。

  


  他好像回到了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年代,那時的他和橘真琴、葉月渚還有松崗凜贏得四人接力游泳的冠軍。


  當時松崗凜在拿到獎杯那一剎那快樂彷彿不敢置信的神情,他記的一清二楚,絲毫從沒忘記過的痕跡,早已深根蒂固於腦海中,對方甚至在拍照的時候直接勾上他的肩,毫無保留的喜悅感染著每一個人,但只有他彆扭的轉過頭,怎樣都不肯發笑。


  但其實那時候的他是很高興的,說不定比任何一個人都更加的。


  當然,他也記得當松崗凜輸給他時,露出滿臉不甘和哭泣的面龐,他狠狠拍掉自己的手,頭也不回的衝出場地,在當下他幾乎站不住腳,心涼了半截,可掌心傳出來的卻是火辣辣的疼,彷彿要被灼燒般。


  那年,他傷害松崗凜的心,也是毫無保留,在不知不覺中,看著對方離去受傷的背影,那一雙瞳漸漸染上的是怎麼樣的情緒,沒人曉得。


  在七瀨遙幼小的心靈當中,卻有著不適年齡的大人思維,他選擇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方式下,放棄游泳。


  『其實我一點都不瞭解輸的感覺,因為不在意。』

  『其實我想和你一起游泳。』

  『其實我……一點都不瞭解你,凜。』



後日談

其實進擊的巨人我怕虐所以從13集以後就先暫停觀看,但、沒想到連FREE!都在虐人阿QAQQQ!!
凜和遙你們怎麼可以如此虐心!!什麼叫我再也不會與你一起游泳了,我很想幫遙回答說其實他一直都很想和你游泳啊!!!
但事實就是這樣,我真的很無可奈何……然後這篇很早就寫完了,但一直忘記放上來ryyyyy
凜你一定是傲嬌對不對、對不對!?你也很想和遙一起游泳的吧!不然你也不會看到他們參加接力時如此驚訝了……你就坦率一點讓每個人都好過阿QHQQQ
然後雖然我是真凜派的……<<<<其實也已經算通吃了,但09集的真遙好有愛喔,我忍不住意直冒愛心(诶
廟會神馬的馬幾的美好,下次來寫個CP浴衣記好了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