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我踏著輕盈的步伐,嘴裡哼著的不知名小調從塞納河邊走回來後未停過,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哼唱著,不知怎麼的在對黃瀨涼太暢所欲言後的感覺竟是如此的安心,將事情的真相說出來,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困難,儘管在這之前還是歷經了幾番掙扎。

 

  掙扎是必然的,因為真正愛過,全心全力、用盡心力只為了能於對方偕老直至白頭,世上有哪個笨蛋會將自家男友雙手奉上獻給他人啊!嘛……我就是那個笨蛋,不過與其死纏爛打,放手更適合作為我的行事作風。

 

  --但並不是不愛了,而是還愛著。  

 

  如果自己做的問心無愧,成全他人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我看著紙張上頭用清秀筆跡寫的地址和飯店名字,「Hotel du Theatre(杜劇院飯店)嗎?他住的還算挺好的嘛。」我喃喃說著,將紙條塞回大衣口袋。



  

 

   「我要取房,名字是Kise Ryouta。」我用著流利的法文向櫃檯小姐check in。

    「好的,請您稍等一會……這是您的鑰匙,門房302,祝您住宿愉快。」不到半分鐘褐髮褐眼的櫃檯小姐就將住宿程序處理好,畢恭畢敬的遞上鑰匙,我眨眨眼不禁在心裡感嘆做事的效率如此之好。


  提著臨時準備的簡易行李,我打開房門,將房卡插入電力總開關,看了眼外面走廊的逃生路線圖後,隨手關上了門。


  在身心俱疲下,我決定還是洗完澡後早早就寢。


  我將頭髮隨意抓起,繞了一圈後用夾子將其固定,身上只圍了浴袍,就已經累得不想動直接攤倒在雙人床中,原本閉起的眼緩緩睜開,不知道是不是失落的情緒在眼中一閃而過,電話就響了起來。


  『喂、五月?怎麼那麼晚還打給我?』桃井五月是和黃瀨涼太一起過來的,她說很久沒見到青梅竹馬阿大,都快想死他了。至於我和桃井是如何認識,也是一場因錯陽差。

  『佳奈子妳……還好嗎?』

  『嗯?很好啊,妳很介意我和青峰之間的事嗎?我就說沒關係了。』聽的出電話另一頭是充滿擔心的聲音,還略帶些微鼻音,『唉呦、五月妳不要哭啦,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但是奈子醬妳是真心喜歡阿大的吧!這樣怎麼可能沒關係呢!』


  聽著哭啞嗓子的桃井五月,我的眼睛不禁有些痠澀,連鼻頭都酸了起來,但我還是深呼出一口起,用再平淡不過的語氣緩緩開口。


  『既然妳是青峰的青梅竹馬應該會希望他幸福吧。』我頓了頓聽到對方那頭輕輕的應了聲,『相對的這也是我的祈願。』

  『那妳和阿大提分手了嗎?』


  我抱著膝蓋蜷曲而坐,腳趾不自覺的向後勾起,靜默了一分鐘後我說還沒,不過也不想。


  『我不提分手的原因是覺得沒有必要,青峰他是聰明人不可能不懂。何況有時無聲的分手對兩者都好,心知肚明就行。』

  『……佳奈子妳在哭嗎?』我沒答話。

  桃井五月近似無聲的嘆息,但還是被耳尖的我聽到了,『佳奈子一定是懂得阿大的好,所以才會愛上他的吧。』

  我一愣覺得這話好像聽的熟悉,隨後才想起黃瀨涼太也說出了類似這樣的話語,儘管表面維持著無所謂的模樣,儘管口口聲聲說著沒關係,但心怎麼可能不痛,痛死了,幾乎是痛徹心扉。


  心像是被猛獸狠狠撕咬過,就算已經被傷的體無完膚,依舊毫不留情的在傷口上持續撒鹽,感覺所有的自尊都被踐踏於別人腳下,可會有這樣的情形又是自己所自願,這樣的矛盾,讓我進乎瘋狂的快要暈死過去。


  我用盡全力抓住床單,感覺指甲穿過床單深深陷於掌肉中,血淋淋的模糊成了一片,甚至差點背不過氣。


  驚覺自己的情緒開始亂了調,我連忙深呼出一口氣,竭盡力氣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平復,一行淚靜靜的滑過面頰,我卻沒發現自己此時卻是笑著的。『吶、五月妳知道嗎?因為他是黃瀨涼太,所以才讓的。我知道,要是他的話一定能讓青峰幸福的。』

  『--因為他也是像光一樣的人阿。』


  

  只記得一抹靛青色環著光毫無保留的闖進我的視野中,溫暖隨之絆襲而來,轟隆的心跳聲是自己的,燒紅的臉蛋始終不敢抬頭看向對方,結實的胸膛讓我格外有安全感,不禁下意識的抓住他的衣襟,然後哭了,而他似乎也慌了,暗自嘟囔著從沒見過女孩哭,該怎麼辦之類的語句,隨後他有些彆扭的抬起手,在我頭上按了下,說了句女人果然是很麻煩的生物,但始終沒放開我的手,還問我哭了是不是傷到哪裡。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接著不同於那抹藍的顏色緩緩蓋住我的視線,淡淡的金黃色柔和的將我包圍於其中,雖說他不曾闖進我的心中,甚至經由我的雙手逐漸將兩種顏色結合在一起,但我卻沒有任何怨言。


  『妳知道嗎?其實妳的金髮真的很耀眼呢,小佳奈子。』


  

                               TBC.

後日談

  

開學後的日子真的事馬幾忙碌,能更的時間其實真的很少,而且通常會有一個禮拜沒寫文手感就會消失的毛病……
有好多想要寫出來的文卻無法寫,有什麼比這個更虐的嗎?
我真心覺得這個禮拜從頭被虐到尾,先是FREE!09集、再來是進擊的巨人……沒有一個是不虐心的啊!!!

FREE!第十集個人是覺得還好,小時後的凜吵吵鬧鬧的還挺可愛的ww
我想遙和凜他們兩人是沒有彼此就會忘記怎麼游泳的人
或許遙一開始游泳的動力只是因為喜歡水而已,但在遇見凜之後,他的目地轉而變成能和凜一起游泳
所以再他狠狠傷害凜後,才會選擇放棄游泳,兩個都是不坦率的孩子阿QAQQQ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