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遊戲同人作品延伸

×CP:泰瑞爾×傑多

×傑多生日賀,在此獻上最高祝福。

 □復活角有

 

Chapter 00.

 

  今日宅邸外頭的競技場似乎不怎麼平靜,在一陣爆炸過後,雙方強大的劍壓讓氣旋快速流竄著,應而捲起的強烈風暴讓人偶少女差點招架不住,在她驚呼一聲,全力站住腳、隨後抬起手以手臂抵擋著沙塵以免侵入自己的雙眸中。  

  

  視線隨著沙塵的散去逐漸清明,人偶少女深呼口氣,確保自己的情緒處於平靜以免有失風雅,她微微仰頭,褐棕色的髮絲因動作而順著耳畔垂落,她定眸看著敗下陣來的金髮戰士,而對方也垂首用著與自己瞳色相仿的雙眼略顯無辜的看著她。

 

  「我說貝貝、難道真像你說的更年期到了,所以戰鬥開始不給力嗎?」少女勾起唇角揚起一抹淺笑,試圖不要破口大罵,但似乎還是失了氣度,「阿貝爾你這個大混蛋!」

 

  已經第幾天了?從她自這座宅邸甦醒的同時,阿貝爾一直是自己家中首要的戰士。在一個月前和自己說洗澡時不小心閃到了腰,所以打架開始不給力,她接受,但一個月後,他還是一副屌兒啷噹要打不打的模樣,實在讓自己無法接受。

   好似群龍無首之下,連宅邸裡的大家都開始學習效仿著阿貝爾所謂的「爛骰精神」,讓人偶少女實在感到無比的困擾。

 

  「嘛嘛、大小姐妳又不是不知道,阿貝爾不管復活前後,就只是個愛喝酒的中年大叔。」

  「傑多……」望向對方笑盈盈的藤紫色的雙眸,人偶少女頓時感到一陣委屈,連想哭的衝動都有了,在阿貝爾不使力的同時,起碼傑多都一直陪著自己。

 

  「好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和泰瑞爾吧。」傑多起身,彎著盤腿坐著而有些痠麻的雙腳,隨後望向對面仍站在大小姐面前屹立不搖的帝國元帥,挑眉,斜眼對身旁的同伴笑道:「泰瑞爾你要上還是我上呢?」

 

  泰瑞爾抱胸,看向對方瞇著眼盯著自己些許玩味的神情,嘛、他搔了搔一頭粉櫻色的柔軟髮絲,忍不住無奈得嘆氣。

 

  「雖然有些麻煩,不過還是我上吧。」

                              UN彼得潘

 

 

Chapter 01.

 

  「不愧是泰瑞爾,簡簡單單就把元帥給解決掉了!都不用我出馬。反到是你阿、偉大的劍聖阿貝爾先生,」傑多坐在樹幹上目送大小姐回到宅邸的身影後,開始調侃起負傷的阿貝爾,他用腳丫子輕輕踢著對方的臂膀,「難怪你會被大小姐給嫌棄,你在這樣下去可是、很不妙的。」

 

   阿貝爾語焉不詳,只能無奈聳肩。

  「在這樣下去,阿貝爾你可能會直接被大小姐給放置。」

 

  傑多回頭看向開口的這次戰鬥的首要功臣--泰瑞爾雙眸緊閉靠著樹幹休憩,纖長睫毛在他的臉上落下一層淡灰色的陰影,面容帶著的依舊是那副和自己事不關己的神情。

 

  而泰瑞爾意識到在自己說完話後,就猛然下降的氣氛,為此他不耐的睜開了雙眼,「你們幹嘛?氣氛那麼嚴肅,我只是--」

  「實話實說。」傑多朝泰瑞爾眨眼,隨後朝他比了個good job的手勢,「泰瑞爾不愧是你,說的太忠肯了。這下你知道了吧,劍聖先生。」

 

  「是是、我知道了,謝謝你們的提醒。」語畢,阿貝爾提起巨劍、搔亂自己一頭顯得比陽光還金燦的髮,隨之離去。

 

  而想當然,傑多沒看漏對方在臉上露出得懊惱神色。對於野心之大的阿貝爾,他勢必無法承受這種赤裸裸的失敗。

 

  「泰瑞爾怎麼辦,阿貝爾他似乎被我們的話給打擊到了。」

  「塊頭那麼大,心靈會如此幼小脆弱?」泰瑞爾笑了。

  「……泰瑞爾你說話怎麼可以如此毒又忠肯呢。」傑多從樹上跳了下來,由上而下俯瞰著對方因為戰鬥顯得有些疲憊的面容,隨後也笑了笑,「今天謝謝你了,回去宅邸休息,嗯?」

 

  抬起眼,看著這張曾經救贖過自己無數次如同天使般的笑顏,泰瑞爾在沉吟過後,放棄待在外頭午睡的想法,站起身子說了聲不會後,頭也不回的朝宅底的方向走去。

 

  他知道傑多會晃著那顆小腦袋,隨著自己的步伐走的。想到這裡,泰瑞爾的唇角不知不覺的上揚,至姣好面容上勾起一抹令人難以察覺的微笑。

 

  說不定連他自己都難以察覺。



  回到宅底,傑多告別泰瑞爾後回到自己的房內。

  

  他單手熟練的一把拆掉頭巾、將披風解掉,布料掉落至木頭地傳來悶悶的聲響,原本想洗個澡將出汗的身子給沖個涼快,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算他今天沒有上場參加戰鬥仍是如此疲累,他俐落地跳上床鋪,雙手枕在頭下瞪著天花版。

 

  就快可以找回全部的記憶了。傑多翻身,聽著衣服布料和被單摩擦的沙沙聲,他慢慢的捲起身子,腦海中零星的回憶逐漸拼湊完整,而最後一塊記憶的拼圖大小姐也向自己許諾即將替他拿到。

  若是之前的他,在聽到可以即將恢復記憶的剎那,絕對會執強烈的反對,他會拒絕出門、拒絕任務、拒絕一切切磋練習,甚至不曾給自家的人偶少女好臉色看過。

 

  因為他拒絕長大。

 

  一開始沒有任何記憶的他,每天在星幽界活得相當快活,因為他、什麼都不知道。依舊和阿貝爾、利恩組成三人同行去森林中打魔物,在宅邸中表現自己古靈精怪、傑傲不遜的個性,捉弄著自己的同伴,看他們哭笑不得的表情感到有趣。

 

   在阿貝爾復活前,傑多問過他為什麼這麼執著的要拿回記憶,知道過去後,說不定將難保「現在」的自己。

 

  而那時的阿貝爾只丟給自己一個模稜兩可的笑容,他摸著自己使用長久、經過時間流逝的摧殘而已經鈍了的劍,他道:『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個讓自己必須成長的理由,雖然我現在不知道那麼理由是什麼,但是我必須找回過去的記憶,活下去。』

 

  --傑多你有必須活下去的理由嗎?

 

  傑多語焉不詳,看著阿貝爾水藍色的雙眸猛的被一陣琥珀給覆蓋,他搖著頭像波浪鼓似的,快速逃離對方的房間,他怕再繼續看著那雙眼睛的話,自己想保持原樣不想長大的心意會有所動搖。

 

  有時他寧願自己永遠被埋在谷底,也不願接受現實,知道真相遠比無知現實還要來得殘忍。

 

  但,對於傑多來說,現在的他必須長大。

 

   沒有任何人的逼迫,而是自願,在認識泰瑞爾這個人後。

 

   為什麼呢?一開始傑多是覺得這個一直帶著淺淺笑容的人相當討厭,而且身上總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穩重氣質,和自己的理想反差甚遠,在他身邊有一種很純粹的「靜」環繞著。

  不管當天傑多的內心是如何暴動叫囂著,只要來到泰瑞爾的身邊便可以被安寧給撫平情緒,說有多神奇就有多神情,而且始終規律如一的左心房會不知不覺跳動得飛快。

 

  他曾經無數次想要捉弄過泰瑞爾。但不知怎麼的,只要對方那雙淡然的黃鷲色的眸子有意無意的掃過自己的面旁,他就無法在他的面前古靈精怪甚至調皮搗蛋。

 

  而或許泰瑞爾總是看得出自己別有所圖,在一陣嘆氣過後,帶著白手套的右手輕點著額尖,在說聲等他一下後,便在那充滿數據資料和工具的抽屜中翻找著,隨後在他的掌心中丟了一大堆的糖果,外加輕輕地拍著他的頭當作安撫,要他別在他的實驗室中嘻鬧,去外頭玩耍。

 

  他十分討厭泰瑞爾。

 

  他討厭泰瑞爾將他當成孩子般看待,但自己的所做所為好像就是這麼如此,那種大人與小孩之間的距離感,他無法接受。

 

  「生日當天就可以拿回所有的記憶了……而我也知道了自己必須長大的理由是什麼。」傑多將頭埋進鵝毛製成的枕頭,沉沉睡去。

 

Chapter 02.

 

  泰瑞爾輕敲房門,等聽到一陣細柔清脆的少女音說沒事、可以進來後,戴著白手套的雙手推開木門,螺絲處發出嘰呀的輕微刺耳,隨後果不其然他看到人偶少女正啜飲著布勞為她泡的薰衣草花茶,整個房內被爐火烤的暖烘,他晃晃有些開始昏脹的頭。

 

  對於長期處在必須維持低點溫度的實驗中,他有些不適應這種太過溫暖的感覺。

 

  「泰瑞爾你怎麼了嗎?好稀奇喔,居然會主動來找我。」人偶少女眨著灰藍色的雙瞳,看著泰瑞爾有些困窘的臉,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他拉了張椅子,無視人偶少女打量著自己的玩味神情,直接進入他今日為何而來的正題,而對方顯然在聽到自己提出的問題後顯得疑惑,原本嬉鬧的神情收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幾分柔和。

 

  「大小姐你明天又要去壓幣了對吧?」

  「恩、對。怎麼了?」

  「是為了幫傑多找回記憶而去的?」

  「我答應傑多要在他的生日前,幫他找回完整的記憶。」人偶少女輕輕的吻過杯緣,細細觀察著泰瑞爾臉上的表情,她早就知道對方這次為何而來,也知道他和傑多之間的聯繫是如何,她只是想聽聽看由泰瑞爾的嘴中說出的理由。

 

  「能不要這樣嗎?壓幣一事就等著我的記憶開始出現再做吧。」

  人偶少女曲起雙腳,纖瘦的雙手輕慢還住自己整個身體,「嗯?你對這種事情,不是向來無所謂,怎麼突然?」

 

  「況且找回記憶一事是傑多第一次親口跟我說要這麼做的,是他自己主動想要找回記憶,」她的眼中多了幾分溫柔,「他說他已經沒有理由再做我之前說故事中和他說過的彼得潘。」

 

  --是他自己主動想要找回記憶。

 

  泰瑞爾噤聲,沉默不語,藤黃色的眼瞪著火爐中在木柴上跳動的火焰,過了許久、許久才緩慢起唇,給了個不算答案的答案。

 

  「我只是突然心血來潮罷了。」

 

  在泰瑞爾眼中傑多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般,他古靈精怪和毫無保留的真性情常讓他招架不住,他的活潑且有時不經意的言語表達曾經在他低落時,救贖過他無數次,出其不意的,傑多就這麼闖進他內心深處最纖細柔軟的那一塊。

 

  他在過去知道傑多不想長大的理由是什麼,他也看過傑多第一次拿回記憶時的神態是什麼,無比驚懼、整個紫藤色的眼中充滿著排斥,他甚至差點動用自己的能力毀了整個宅底。

 

  那幾天,傑多失去所有的活力,沉浸在過去的恐懼和悲傷中。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為了避免過去再一次的重現,泰瑞爾決心守護傑多還留存在心底的那一份天真,主動和大小姐提議讓自己和對方組成一隊。

 

  因為傑多還是個孩子,他不希望他有所改變。

 

  想當然,對方生日當天在宅底中辦的派對他沒有出現,大家給他的禮物便是過去。

 

Chapter 03.

 

  「泰瑞爾我知道你在裡面。」過了午夜12點,等大家都將派對中的物品收理整齊後,傑多才有時間去敲泰瑞爾的房門。

 

  門後在安靜四五分鐘後,他才聽到細碎的腳步聲由遠走近,隨後聽到對方開鎖的聲音,當房門打開的剎那,他想也沒想,直接推開泰瑞爾的身子走進房內,他看到電腦螢幕上的數據如同跑馬燈般不斷重複出現,無視房間主人在他背後嘖嘖輕聲說不要隨便亂進人房間啊。

  傑多毫不客氣,一屁股坐進泰瑞爾實驗桌前的旋轉椅上,皮製的椅墊還殘留著對方剛起身不久後的餘溫,他瞪著雙眸,看對方關起房門朝自己走進,他道:「昨天我生日。」

 

  「我知道。」

  「那你怎麼沒有來幫我慶生?」

  「有那麼多人幫你慶生足夠了吧,不差我一個。」

  傑多聽著泰瑞爾分明是想氣自己的語調,聲音忍不住高亢,握著椅把的手的指關節也開始泛白,「你沒來讓我很不滿。」

  泰瑞爾回頭,低頭看著對方的表情開始有些扭曲,黃鷲色的虹膜映照的依舊還是那個孩子氣的傑多,他輕道:「我也很不滿。」

 

  「你在不滿什麼!」傑多起身,衝上前想要抓住泰瑞爾的衣領,但他忍住了,只要遇到有關對方的事情他就無法擁有一慣的冷靜和矜持,對於這點他非常的懊惱,「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泰瑞爾。」

  「長不大不是很好嗎?」

  「咦?」

  「我不想要你有任何的改變。」

 

  聞言,傑多的腦袋在當機了幾秒鐘後,忍不住捧腹大笑,笑的差點喘不過氣,還需扶著泰瑞爾的肩膀以免自己笑的太瘋狂而摔落至地,他抬起頭,抹掉眼角滲出的淚水,看著對方羞憤的怒顏,笑得更樂了。

 

  「我說阿、泰瑞爾你是我嗎?怎麼開始也想長不大了。」傑多看著泰瑞爾,在對方想辯駁的時候開口接了下去,他始終知道對方對自己的心意是如何,那天人偶少女已經把她的猜測完全告訴過他了,只差彼此的互相坦白。

 

  「若是真的像大小姐口中所說的有那個夢國度,在那永遠不會長大、沒有煩惱、無憂無慮得生活,我當然也想去那個地方。」頓了頓,他望進泰瑞爾睫毛下的琥珀色,續道:「不過我不行,為了追上泰瑞爾的步伐,我不會這麼希望的,找回記憶我能變得更堅強,我不想和你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遠。」 

 

  「我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因為現在的我有必須長大的理由。所以現在--可以祝我生日快樂了嗎?泰瑞爾。」

 

  聽完傑多說的這一串話,泰瑞爾完全怔愣住了,他或許是自私的,從來沒想過對方心中是怎麼想,只是一昧得想要保護對方,卻偏離了最重要的根本,在猶豫過後,他搔亂一頭粉櫻色的髮,將雙眼別向別處。

 

  「傑多生日快樂。」

  看著泰瑞爾有些害臊的面龐,傑多瞇起眼、湊近對方,他細長的食指比了比雙唇,「有什麼成人禮嗎?」

  「……真是、受不了。」

 

  泰瑞爾露出無奈的笑,還住傑多的腰身,微微低頭,依照對方身體力行所想要的成年禮,給他了一個輕吻,月光透過閣樓窗印照在他們的身上,細柔的纏綿了許久。

 

   --現在的他有必須長大的理由,而那個理由便是、泰瑞爾。



FIN.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