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原看著甩頭離去的征十郎,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反應,撿起掉在雪地上的兔子布偶稍微拍了拍,隨後望向自家大門原本想前進的腳步頓了頓,明明是自己的家但卻不知為何...有點畏怯,是因為對方所說的話語嗎?

他抿抿唇,決定不在去理這些令人煩躁的情緒,這樣只會使自己更加的自我厭惡罷了...。

「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儘管站在水槽前擦著碗盤,但紫原的心思卻絲毫不在那上面,「唉...」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敦?嘆氣的話幸福可是會溜走的喔。」

紫原抬眸望向站在自己身後的對方,不管何時何地她彷彿都能隨時保持著笑容,「原來是...媽媽啊。」

「怎麼了?看起來有心事。要聊聊嗎?」語畢,也不等紫原回應就直接接下了他手中的碗盤,牽起他的小手拉到餐桌前坐定,一首托腮,瞇起細眼兒盯著自家兒子瞧。

「呃...媽媽您這樣我...」這樣會讓我不知該如何啟齒啊,紫原開始汗顏。

紫原的母親稍稍偏了偏頭,根據今天所發生的事情自己理出了些許頭緒,「該不會跟征十郎那孩子有關吧?」她微笑著向紫原尋求正確解答,而紫原只是沉默不語,移開了自己的視線。

氣氛沉默了許久,女人只是笑笑的等待著紫原自己說出實情而不加以逼問,正因清楚了解自己孩子的個性所以才選擇如此做,要是別人的話她可沒有這個耐心,輕啜了一口茶。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最終紫原無法再沉默不語而什麼都不做,他轉回視線,紫眸直直望進母親的眼底,雖說說出口的語句還有些囁嚅。

「那個...要是別人當著你的面說出...討、討厭自己之類的話,那麼該怎麼辦?」

「只要厚著臉皮纏上去就行了啊。」

「....诶?」紫原瞪大了眼,像是要證明自己沒聽錯般,將句子重複了一遍,「您說...厚著臉皮纏上去...嗎?」這樣會更加惹人厭吧....

女人放下手中的茶杯,戳了下紫原皺緊的眉心輕輕將其揉開,輕笑著道「沒錯,像征十郎那樣對任何事都認真看待的孩子,其實內心是很好瞭解的,他只是心口不一有些嘴硬而已。」她停頓了下,看著逐漸進入思考模式的對方,「只要敦主動對他獻上熱忱,他就會打開心房,開始有所回應的。」

厚著臉皮纏上對方並且主動獻上熱忱....「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紫原握緊雙拳,彷彿下定某種決心般,雙眼燃燒著熊熊烈火。

女人依舊托腮笑看著燃出熊熊決心的自家小孩,「玉米棒給你,祝敦一切事情順利。」

目送他離開後,某人揚起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這年頭做母親的也真不容易啊,還要幫忙處理自家孩子的交友狀況呢,再度輕啜了一口茶....

「啊...茶葉梗立起來了呢。」

 

_

 

征十郎坐在大門前,雙眼緊緊的盯著屋外,深怕漏掉一絲一毫的些微動靜,下意識的環抱雙臂,這才發現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母親送給他的兔子布偶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

他打開大門四處張望著,卻沒瞧見一絲有布偶的影子,有些失落的緩緩垂下眼簾,走回他原本所坐之處,坐下,收起腳使其讓雙手給圈住。

「你在找的是這個東西嗎?」

突然的出現的聲音讓征十郎微微一怔,他快速的回過頭看向眼前的紫髮男孩,此時他的手上拿著兩個兔子布偶,只不過一個是白色的而另一個卻是黑色的。

「....你為什麼會有那隻白色兔子?」

「我在路上撿到的。」紫原實話實說,隨後舉起手中的兩隻兔子,學著商人拍賣的語氣詢問道,「請問你要的是這隻白色兔子還是黑色兔子呢?」

征十郎瞇起赤瞳,不回答對方的問題直接走去,伸手就要直接拿起白色那隻,但紫原哪有這麼輕易就讓他拿到,他淺笑著舉高雙手,不讓對方拿取。

「你--!!」征十郎咬牙,滿臉通紅,但不是因為害羞而是因為太過於生氣,他看著笑容滿面的紫原,頓時氣到說不出話來,他鼓起雙頰一甩頭直接回到位置上坐下。

見到征十郎這種反應紫原並不覺得驚訝,因為這一切早就在他的算計之中,唇角依然勾著月牙,抓著兩隻兔子走到對方身邊。

「小征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征十郎一挑眉不回答對方所詢問的問題,認真的盯著紫原,想看透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紫原將征十郎的無聲當作默認,他自顧自的坐下,隨後將兩隻小兔往前一遞,兩隻布絨絨度布偶擋住了他的面容,他輕聲學著可愛的娃娃聲朝向征十郎發話「小征對不起,你可以原諒我嗎?」

征十郎一愣,絲毫對小兔子沒有任何的抵抗力,他癟癟嘴,「....敦你這樣太犯規了,居然利用兔子道歉....」最後的語音越發小聲。

「所以這就代表....小征你原諒我了?」

「才、才沒有!誰說我要--」

「謝謝你喔,來這兩隻送你!」也不等對方說完,紫原便將布偶塞到對方懷裡。

「呃....」看著被塞入懷裡的黑白兩兔,雙手不自覺得收緊,原本煩亂不安的思緒逐漸沉澱,嘴角露出若有似無的微笑。

看著對方隱約的笑容,紫原覺得一切彷彿被一道曙光照亮,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能先解開一些心結對兩人來說都是好的....應該吧。

溫馨的氣氛持續了一陣,突然征十郎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瞇起眼轉過頭望向紫原,用著一副大人語氣「不過我還沒說我要原諒你喔。」

紫原沉默了陣,但不是因為失落,因為他知道對方只是嘴硬而已,其實他心中並不是如此想的,自己想到這忍不住吐露了心中話語....

「小征你實在是....」頓了頓,他捧上臉頰隨後表現出一臉幸福洋溢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啪"某人的理智線猛然斷裂。

「我果然、果然還是很討厭你啊!」征十郎轉身馬上就踩上樓梯,但由於跑得太快太急,腳下一滑身子的重心頓時往後一仰,他一驚想要抓住扶手,手卻抓空,他閉起眼準備接受摔下樓的劇痛。

碰!

「唔....」征十郎緩緩的睜開眼,預期的劇痛並沒有隨之來到。

「小征你有沒有哪裡受傷?」有些虛弱的聲音從自己頭上想起,他這時才發現原來是紫原在他掉下來的一瞬間用他的懷抱護住了自己,以一種守護的姿勢。

他猛然爬起旋過身瞪大了眼看著紫原,對方依舊帶著笑只是有些勉強,不知怎麼的一把無名火自他的心中燃起,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衝著他人大吼,「你是笨蛋嗎?應該要先好好關心自己吧!」

紫原一臉受傷的回望向征十郎,「我只是不希望對我來說重要的人受傷啊....」

聞言,征十郎一愣,他推開紫原,小小聲的道,「....我果然還是很討厭你呢...」語畢轉身上樓。

而聽到這話的紫原只是揚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紫赤
    全站熱搜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