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赤司家和紫原家是遠房親戚

※ 前段年齡設定在5、6歲上下

※ 不喜者請按右上叉叉喔..(笑 

 

 

 

 

 img

                               「我... ...我叫征十郎。」

 

 

 

正文開始

 

聽家中的長輩說今天會有遠房親戚的小孩要來住我們家,而且年齡和我相差無幾。說實在現在的我還蠻期待與他見面,話說是怎樣性格的孩子呢...?

紫原一早便坐在餐桌前心不在焉的含著筷子,想像著那小孩的模樣與個性。

「敦,快點吃飯吧,等等他們就要來了。」

對桌母親的聲音將他的思緒喚回,扒了一口飯輕輕的應了聲「噢...恩。」

 

_

 

紫原快速的將早餐吃完後,跑到大們前張望著,他剛剛才向家裡的人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接待客人,其實也是希望早點見到那位小客人。終於在門外吹了差不多十分鐘的冷風後,一台黑色轎車停在自己眼前,他秉住呼吸,等待著。

「小征趕快下車來,你看人家都在等你了喔。」人還沒走下車聲音倒是先傳了出來,聽得出那是位年輕女人的聲音,悅耳的好比銀鈴般動聽。

小征...?應該是那孩子的小名吧,紫原睜大雙眼看著躲在女人腳後的赤髮男孩,他正露出一隻眼偷偷的打量著自己,他比他自己想像的樣貌還要小上許多,一整個就像小動物般的可愛,紫原忍不住走上前幾步,想更靠近將他看個仔細。

女人對他輕輕笑了下「敦,小征這幾天就麻煩你幫忙照顧了。」她將孩子牽到紫原面前,「小征這是敦喔,和他打聲招呼吧。」

男孩望了自家母親一眼抿緊唇點了下頭,隨後看向紫原,雙臂緊抱著自己懷中的兔子布偶,低聲吶吶道,「我...我叫征十郎。」

「征十郎嗎?真是好名字,那我也可以叫你小征嗎?」紫原蹲下身,與征十郎的視線同高。

征十郎沉默了下「都可以...」

見兩人的氣氛似乎和諧起來,女人笑摸著征十郎的頭同時溫和道,「那...小征我先走了,這幾天要乖乖聽敦的話喔。」

聽到這話,征十郎的表情瞬間慌張起來,從原本的面無表情頓時轉為無助,緊緊的拉住母親的衣角「那、那麼快就要走了嗎?不能多待一下嗎?」

見狀,紫原趕緊走上前握上征十郎的手,像是在勸撫般的拍了拍他的背,「小征我們先進去吧,外面很冷的,而且阿姨也要趕去辦事情...小征?」

「我不要!」征十郎任性的拉著母親的衣角,用力的搖著頭,「我不要和你進去!」

「呃...」紫原愣愣的看著被對方給甩掉手,似乎是從沒想過事情的發展會是這樣,征十郎的真實個性給了他很大的改觀,和他所想像的截然不同,心裡有種感覺一閃而逝使他來不及捕捉,說是失望還是...

他一把抱起征十郎,面對對他露出抱歉微笑的阿姨堅定的說著,「放心吧阿姨,我會好好照顧小征的!」

 「謝謝。」征十郎的母親連忙道謝,只是笑容還有些勉強,她看了一眼在敦懷裡掙扎的兒子,隨後連忙打開車門,離去。

 

_

 

「你在做什麼?」征十郎的赤瞳中露出絲毫不避諱的憤怒,只是憤怒之下還隱藏著淡如薄水、虛無飄渺的無助與悲傷,他雙手握拳用力推了對方一把。

「沒有,我只是...」紫原淡淡的垂下眼簾,他覺得現在的一切真是糟透了,但他或許還不知道這還不是更糟的...接下來的話更讓自己無所適從。

對方瞪了自己一眼,以冷冷的語調說出後來的話,「敦、我討厭你。」

 

 

 

 

因為期待而有所想像有所期待,但當幻想破滅後,自己又該何所適從...呢?

 

 

                                                                                                                                                                  【待續】

 

 

 

      

 

 

 

 

 

 

 

 註 : 

 圖片來源 : http://comic.mshenghuo.com/?m=pc&a=page_view&alias=1242&aid=390&tid=769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紫赤
    全站熱搜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