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子的籃球同人 

× CP : 木吉鐵平×日向順平

× 一連看了七集黑子,真心覺得木吉和日向好有愛,差點坐在電腦前噴哭ryy

 

Chapter 00.

 

  日向順平是這麼說的。在他因花宮真的惡劣手段而進了醫院時,他是這麼說的。

 

  那時的對方挺立的站在窗前,夕陽桔色的餘暉灑落在他的身上,從頭到腳,從他的髮、臉蛋、身軀還有握著指間幾乎快陷入肉中的的拳頭,他側臉的表情是如此堅定,讓木吉鐵平情不自禁的相信,若是他的話,一切沒有什麼不可能。

 

  一定會拿下日本第一。

 

  這算是他木吉鐵平和日向順平間的一個再重要不過的約定,也算是他再次回到誠凜球隊前,在醫院中復健時那一段漫長的時日所堅持下去的動力,只為了能在最後一年,和他、和整個球隊,拿下他們所殷殷期盼的冀望,從頭到尾,一直都是。

                               我和你的羈絆信賴

Chapter 01.  

 

  和霧崎第一正面交鋒完後的一剎那,日向順平壓抑在胸腔中那份幾乎讓他喘不過去的緊張感頓時銳減了不少,他和自己說的那番話,在後來的比賽也讓他重新步上了軌道,一連投出去的三分球,輕鬆準確的讓他感到無比的不可思議。

 

  是因為抱持的意念有所轉變……吧。他是這麼想的。

 

  他走到木吉鐵平的面前,過去和他相處的畫面一點一滴得如同跑馬燈似的竄了出來,塞滿他的腦海, 幾乎無法思考,頓時他有種無論如何都想哭的衝動, 喉嚨像被灼燒般,乾澀的讓他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明明是最討厭他的。雖然討厭,不過如今腦子裡滿滿的都是他,木吉鐵平。

 

  日向順平猶豫的舉起手,看著木吉鐵平因放鬆而下垂的眉宇,唇角勾起的笑很是溫柔,他踏出步伐,第一次和對方擊了響掌,然後什麼也沒說,但他知道此刻,雙方的內心都是激動到難以言喻,暗潮澎湃。

 

  能拿到進入winter cup前八強的門票,表示他們又離日本第一的寶座又邁進了不少,儘管這是用木吉鐵平身上的傷所得來不易的渺茫機會,因此他們更應該有所表示。

 

  就在他想嚐試著出聲說點什麼時,他聽到了花宮真的聲音,依舊是透露著傲氣、說著那番讓人不敢恭維的話,不過好似話語其中有什麼改變,只是一時間他也說不太上來是怎樣的感覺。

 

  然後他聽到木吉鐵平用帶笑的聲音朝對方說,下次再一起打球吧!他或許是不懂花宮真以卑鄙下流的手段,執著似的非得將木吉鐵平用得支離破碎後,卻依舊被對方笑著邀約的複雜心情。但他更不懂的是木吉鐵平的心。

 

  到底一個人要有多大的度量,才能在經歷過殘忍般的無恥對待後,說出這種毫無心機的話。

  是別有所圖,又或者是純粹個人的蠢萌使然?日向順平抬頭迎過對方正好移來的笑盈盈的目光,他用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思考後,嘆了口氣,毫不遲疑的選擇後者的答案。

 

  笨蛋爛好人木吉是大笨蛋!蠢、他真的是好蠢、蠢必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

 

  他坐在誠凜休息室的長板凳上,對著他擦汗的毛巾發洩著滿腔的不滿,直至編織的毛線散落了一地後,才肯將手中的「殘骸」丟入垃圾桶中,並且善罷甘休。



Chapter 02.

 

  當日向順平將一罐藍色包裝的寶礦麗丟給木吉鐵平後,對方說出他至今還會站在這個球場上,是為了保護他所重視的同伴時,他心底最纖細的那一塊似乎被一股溫泉給觸動,溫暖的、和煦的,就像末日前夕所照耀的陽光。

 

  或許,他對籃球的熱情不曾減滅過,雖然可能在努力過後依舊打不贏任何一場比賽時灰心喪志,因而產生了平凡人和有才能之人隔有界線的洩氣想法——平凡人不論再怎麼努力堅持,到最後,面對有才之人時,還不是白費力氣、輸給一切。

 

  但,是那個男人將他心中即將熄滅的黯淡火苗,在這之後讓它燃燒到了極致。然後讓他不自覺的想要相信,只要是他的話,一定、能打出最棒的籃球,屬於他們的日本第一。

 

  他低頭看著紅磚人行道上飄落的楓葉,橘紅色印照在他的鏡片上,直接將玻璃片上那一層寒光給反射殆盡,他知道現在他的眼神當中,似乎缺少了平日的犀利,多了幾分不可思議的溫柔。

 

  他停下腳步,看著自己紅白相間的球鞋,和上頭綁得一絲不苟的鞋帶,在進入幾秒鐘的沉默後,開口。

 

  「欸、木吉你......」

  「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在日向順平尚未說出口的話被木吉鐵平毫無直覺的搶走後,他覺得他腦中的理智線似乎在一瞬間全斷了,「......你這個笨蛋!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你的吧!你先關心好自己行不行?!」

  「嘛、我沒事,」木吉鐵平頓了頓,隨後溫熱的大掌直接覆到對方的髮上,道:「總之你們沒事就好。」

 

  依舊在笑,木吉鐵平依舊在笑。日向順平看著這笑呆愣了許久。到底要他如何做,眼前這個男人才會露出一絲絲屬於他脆弱的一面,不要像他的名字般,將自己最柔軟的一塊悄悄地藏了起來,為了使學弟們安心,只表現出堅毅剛強的一面。

 

  ——又不是在當超人。

 

  「......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沉默過後的,是他偏激的舉動,他惡狠狠得拍掉覆在他頭上的那隻手,眼神毫不含糊的瞪向對方。

  「你生氣了?」

  「怎麼敢。」

  「謝謝你日向。」

  「什麼?」對於對方突如其來的道謝話語,他實則是完全愣住了,橘紅色的楓葉落在木吉鐵平穿著運動服的肩頭上、夕陽照在他的身上,將他的影子拉得斜長。

  「後來我之所以聽麗子的話,不上場的原因,第一除了是不想讓你們再為我做無謂的擔心,第二,是因為我相信你,日向。」

 

  這時日向順平才發現,他和木吉鐵平建立起的羈絆,不是只有靠一顆籃球連繫那微不足道且單薄的關係,而是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建立起來的信賴。他相信他,不僅僅只有日向順平相信木吉鐵平。

 

  儘管再怎麼嘴硬、再怎麼不坦率,他不可能始終都沒察覺到自己的心情是如何開始變化的,他撇過頭,拉過自己的領子,只覺得胸口熱的快透不過氣,然後再抬起腳步走至對方身邊時,他握緊拳頭,指關節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他抬眼看向比自己高了半顆頭的木吉鐵平,眼神絕稱不上是有善,他決定拋下所有會阻撓下刻動作的羞恥心,不管之後他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得如何,他也不管。

  

  豁出去了。這是那時的他,腦子裡唯一剩下的想法。

  

  木吉鐵平被這眼神電的不知所措,還以為自己又說錯了什麼話,急著搖頭擺手忙向對方說對不起、若你真要下手揍我請小力點。當然,只得到日向順平的白眼一枚,他說,要是你真的怕痛,在被霧崎第一的選手揍的淤青時,怎麼不趕快下場?還在場上硬撐著……然後他吻了他的唇。帶點冰涼、總是微敏帶笑的雙唇。

 

  蜻蜓點水的一吻。

 

  「喂!」日向順平加快的腳步停了下來,他沒有回頭,用著背影對著他的眼。木吉鐵平回想起了那天的情景,桔色的落日餘暉灑在對方的身上,橘紅的、金燦的、刺眼的另他睜不開雙眼,接著在黑暗中聽覺大放靈敏之時,他聽到了。

 

  「等你傷好了,再一起打球吧!」

 

  拿下屬於我們的日本第一。



後日談

 

2013/12/20 10:19 p.m.完稿。

 

真的沒有想到我填完木日這個坑了。゚ヽ(゚´Д`)ノ゚。真的是各種的感動和歡喜交加,我能喜歡上學長真的是太好了・゜・(PД`q。)・゜・

其實起先我沒有太注意木吉這個角色(不)是後來在看他們和霧崎第一打籃球時和看到他和日向的回顧,我一整個坐在電腦桌前噴哭。゚(゚´ω`゚)゚。

木吉前輩你怎麼可以為了約定這麼拼命了呃喔啊!!!!

然後雖然覺得霧崎第一這個學校在籃球上所做的一切手腳很令人可恥和憤怒,不過我就是沒有辦法不愛花宮真ryyy我想他就是那種很傲嬌且不坦率,很難表露自己真心的孩子,今花萌啦啦啦~~(*´∀`)~♥

 

不過對不起、我還是青黃為大宗啦!!!!!!!!青黃是永遠的愛、我的生命、我的靈魂、我的至愛!!!!!!Forever--!!!!!!

對沒錯,所以下一坑還是要來填填青黃了,不過在這之前我要來寫寫啊修和令美人ξ( ✿>◡❛)每天在課堂上為他們寫的文都可以生成一本了喔喔喔喔!!!!!!

 

以上。



  

 

arrow
arrow

    夏澤 泉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